开化新闻网

常山:公安派出所业务窗口全面撤除

2018年8月2日 16:49

  8月1日,在浙江省衢州市常山县,全县8个公安派出所的业务窗口全部搬迁至对应的14个乡镇(街道)便民服务大厅,自此在常山县公安派出所业务窗口成为历史。

  自2016年底“最多跑一次”改革在浙江被首次提出后,一场刀刃向内、面向政府自身的改革如火如荼进行。为解决企业和群众办事“最后一公里”问题,实现“一窗受理、集成服务、一次办结”的目标,浙江省常山县人民政府不断探索、革新,提出了“政务服务100%进驻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的改革要求,2018年1月常山县公安局首次将下辖的球川派出所业务窗口搬迁至乡镇便民服务中心进行试点,至8月1日,常山县所有基层派出所的业务窗口全部搬迁至对应的14个乡镇(街道),乡镇(街道)便民服务大厅内增设的公安综合受理窗口,现在8个派出所不再设业务窗口。

  派出所业务窗口入住乡镇后实现了群众办事“一站式”受理的目标,乡镇便民服务大厅内的公安综合受理窗口“一窗式”受理包括治安、出入境、交警等部门事项在内的117项事项,下一步,常山县公安局还将下放67项公安事项至全县108个村级服务点,做到“群众办事不出村”。

来源:人民网   作者:毛华届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