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衢州:龙游征迁攻坚跑出“加速度”

2018年7月30日 16:54

  7月27日,烈日当空。上午10时许,回到衢州龙游老货场征迁专班临时办公室,童晓阳甩了甩脸上的汗珠,将办公桌上一大杯温热的“胖大海”喝了个精光。去年从县商粮局副局长岗位上改任非领导职务以来,和所有参与龙游“五大战区”征迁攻坚的干部一样,童晓阳一天也没有歇着。

  老货场区块是本次征迁五大区块之一,共有406户住宅,其中粮食系统干部职工住户占了三成,而童晓阳在龙游粮食系统工作了30年,这些住户早把他当成“自家人”,平时大伙儿遇到麻烦事,总会想到他。

  “都是老同事,老熟人,说话不用拐弯抹角,我的工作就是为大伙解开心中的疙瘩。”这两天刚签完约的一产权户,原是粮食系统的一位下岗职工,一开始,专班的同事上门讲解政策时,这个产权户思想转不过弯来,有情绪。童晓阳得知后主动抽出时间来帮忙,对方见老领导上门,很快敞开了心扉。经过童晓阳的耐心解释,消除了这位产权户心中的疙瘩。不久,商粮系统产权户全部完成签约。

  今年3月份,龙游县全面吹响了纵深推进“大花园”建设的号角,启动探矿厂、驿前、小南海、老货场、柳村等五个区块2500余户,总面积30多万平方米的征迁工作,从部门、乡镇(街道)抽调了170余名群众工作经验丰富、作风过硬的干部,开启无休模式,“五加二”“白加黑”连轴转,举全县之力全线推进征迁工作。

  “征迁启动后,钉钉群里各个战区都跑出了‘加速度’。”专班工作人员、小南海镇茶圩里村党支部书记周立平说,茶圩里村规划控制20多年,土地纠纷、建房问题较多。许多产权户都“点名”要周立平上门说事,周立平凭着多年来在村里的“威信”,一户户上门推进政策宣传,化解矛盾纠纷,许多历史遗留问题迎刃而解。

  目前,在龙游征迁钉钉群,五大片区捷报频传:探矿厂片区3天完成全部60户产权户的签约,9天完成全部230余户公房的签约、腾退、拆除。老货场片区住宅组20天签约率100%!小南海片区19天完成99%……

来源:衢州日报   作者:郑曦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