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浙江开化在沪举行文化旅游推介

2018年7月27日 10:57

  人民网上海7月26日电(记者沈文敏)阳光暖洋洋,姑娘炒茶忙,一片茶叶一片情……今天,伴随着优美的《炒茶歌》声响起,一场以“寻根探源,开化是个好地方”为主题的走进上海文化旅游推介活动在上海正式拉开序幕。

  据了解,“寻根探源,开化是个好地方”为主题的走进上海文化旅游推介活动,由上海市旅游局指导,上海市旅游行业协会、开化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旨在进一步提升“衢州有礼、根源开化”品牌知名度,增强衢州和开化全域旅游在上海的影响力,用区别于上海周边旅游城市的多面风格强化衢州和开化旅游特色产品。上海市旅游局旅游市场处处长沈超在致辞中指出,钱江源头山青水秀、自然风光优美,本次推介会所带来的旅游产品一定会受到上海市民的喜爱,下一步将进一步拓展两地合作渠道,共同推进长三角旅游一体化。

  据介绍,开化地处浙江钱塘江的源头,是世界著名文学家莫言口中的“神仙境”,是复旦大学知名教授钱文忠笔下“化不开的水墨眷恋”。“接轨大上海,融入长三角”是开化加快全域旅游发展的重要举措。

  为了更好的对外展示和推介开化全域旅游发展成果,提升开化旅游知名度、美誉度,在推介会现场,开化县政府还特地邀请了15位开化在沪乡贤,15位上海市知名人士担任开化全域旅游宣传推广大使。上海市和开化县就两地战略合作进行深入交流,签订了两地旅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工会疗休养合作协议。

来源:人民网   作者:沈文敏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