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省政协副主席马光明一行来开化调研全域旅游和特色小镇建设工作

2018年7月26日 17:18

  7月26日上午,省政协副主席马光明一行来我县调研全域旅游和特色小镇建设工作。市政协副主席徐静旋,县领导项瑞良、华寿军、余建华、方铭,副县级领导齐忠伟等参加调研。

  马光明一行专程前往根缘小镇进行实地考察,随后召开第36号专项提案办理协商暨重点联系项目调研座谈会。据悉,九三学社省委会在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上提出了《发展全域旅游,打造旅游强省》(第36号)提案,该件由省政协副主席马光明督办,省旅游局主办,省发改委、省建设厅、省交通运输厅等单位会办。

  在听取提案办理情况汇报和交流后,马光明指出,九三学社省委会关于全域旅游的提案很有针对性和建设性。提案办理初见成效,主办单位高度重视,会办单位积极参与,真正起到了提案推动工作作用。就开化而言,全域旅游的氛围已经形成,成果也逐步显现,主要体现在:乡村旅游蓬勃兴起,高品质景区培育壮大,环境面貌干净整洁,全域联动理念已经形成。

  根缘小镇建设项目是马光明的重大项目联系点。在听取了我县全域旅游发展情况以及根缘小镇项目进展情况后,马光明要求,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八八战略”实施15周年之际对浙江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真抓实干、勇于创新、敢于担当,以办理提案为契机,以联系制度为纽带,让开化的全域旅游再上新台阶,让根宫佛国的影响力进一步扩大,冲出浙江、走向全国、甚至走向世界,成为浙江文化旅游当之无愧的一枚“金牌”。

  县委书记项瑞良在会上表示,感谢与会领导专家为开化全域旅游发展、根缘小镇建设以及经济社会发展“号脉开方”,下一步,开化将坚持以“八八战略”为指引,扎实工作举措,增强创新意识,强化担当精神,树立标杆,出经验、出亮点,在全省做好示范。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绍康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