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委员王辉忠来开化调研

2018年7月24日 17:28

  7月23至24日,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委员王辉忠一行来我县调研,实地考察我县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并以人大代表身份进驻华埠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主题活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居亚平、副主任余广宇,县领导项瑞良、张伟刚、胡炳泉、姜立忠等参加考察或座谈。

  王辉忠一行先后走访了开化纸传统技艺研究中心、易云电商创业园、龙潭饮用水水源保护地和齐溪镇龙门村。23日,在开化纸传统技艺研究中心,王辉忠详细了解了造纸工艺、植物原料和历史文化价值,鼓励负责人黄宏健继续发扬工匠精神,重振开化纸昔日风采。在易云电商创业园,王辉忠参观了电商园区、众创空间,与创客们亲切交流,了解创客电商运营情况及业务量。

  24日一早,王辉忠一行来到龙潭饮用水水源保护地进行实地考察,现场听取县环保局关于我县水源地保护的相关情况汇报。王辉忠指出,保护不等于全面禁止,不能简单化、机械化操作,要着眼实际问题,在加强饮用水水源地保护的同时,保障周边群众的正常生产生活。

  夏日的齐溪镇龙门村,干净舒爽,微风中还带着丝丝清凉。王辉忠深入该村,走访民宿农家,了解乡村旅游发展情况。目前龙门村已经有53家农家乐,每到一处,王辉忠都兴致勃勃地与农家乐经营户交谈,详细了解经营情况。王辉忠是“龙门梦”的支持者、参与者、见证者,多年来,与朴实的村民们建立起了深厚的感情。在龙门村敬老堂,老人们紧紧握着他的手,千言万语汇成一句感恩。

  调研中,王辉忠主持召开座谈会,详细听取了华埠镇金星村、华民村、许家源村,音坑乡下淤村,齐溪镇龙门村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情况的汇报。他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规划引领必不可少,开化要充分发挥“多规合一”的优势,把规划做得科学精细;产业兴旺至关重要,要立足开化优势,找准产业发展路子,实现可持续发展;基层治理是“牛鼻子”工程,要以党建为统领,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破除制约发展的思想观念;乡风文明是重要一环,要精心设计载体,用文明乡风扮靓美丽乡村。

  王辉忠指出,今年以来,衢州市推出了一系列新思路、新举措,开化要抓住机遇,积极作为,主动融入衢州发展大局。要保持定力,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要保持清醒,找准补齐存在的短板;要强化担当,对党的事业负责,对老百姓负责。

  县委书记项瑞良表示,开化将牢牢抓住乡村振兴战略历史机遇,消除“山区自闭症”“路径依赖症”和“落后习惯症”,勇于担当,深入实践,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在开化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期间,王辉忠还进驻华埠镇人大代表联络站,亲切接待了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华埠镇横街社区居民徐金海前来反映兴华街改造难的问题,王辉忠耐心倾听、做好记录。为此,他专程前往兴华街进行实地踏看,与镇干部商讨解决办法。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绍康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