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衢州车管所业务实现“全市通办”

2018年7月20日 15:51

  7月20日起,衢州车驾管业务将实现“全市通办”。

  “如果你是开化人,你的行驶证丢了,如果是原来的话,只能在开化或者市车管所这两个地方补办;可是‘全市通办’实施之后,如果你是在江山打工,那就直接在江山办理,在龙游就直接在龙游办理,在常山就在常山办。都不用跑了,就那么方便,”衢州市车管所所长魏四坑介绍。

  具体来讲,从7月20日起,市、县车管所窗口将实现75项车驾管业务的“全市通办”。同时,车管所还将49项车驾管业务受理权限,于8月底前全部下放到各市、县级行政服务中心、交警中队、派出所。

  据介绍,通过“全市通办”,绝大多数车驾管业务在全市任一窗口都可办理,推动车驾管业务从“窗口无差别受理”向“地域无差别办理”迈进,真正让群众办事可以“跑一次”,在“家门口办”。“一般最常见的诸如车辆注册登记、转移登记、抵押登记、补换领行驶证和机动车号牌等业务,都可以直接在市县行政服务中心、派出所等窗口直接办理了。不过还有一些涉及要查验车辆的,还是要到市县车管所才行。”魏四坑介绍,比如某车主买了一辆黑色的车,开了两年后想换个颜色,这个就要查验车辆,必须要到车管所,其他窗口没条件办不了。

来源:衢州日报   作者:毛慧娟 吴丽伟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