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一次性评估 一次性签约 一次性选房 一次性腾空 一次性拆除 泰康片区项目建设快速推进

2018年7月19日 17:19

  7月17日,记者在原泰康药厂片区的拆迁现场看到,随着挖掘机正在不停地施工作业,一栋栋破旧的厂房应声倒下,现场四周的旧厂房已经变成了一片废墟。据县住建局工作人员介绍,我们计划通过用4.5天左右的时间拆除17栋厂房。此次拆除后,占泰康片区拆除体量80%的原泰康药厂厂区全部拆迁到位。

  据了解,原泰康厂片区位于县城钟山路附近,是开化正在建设的泰康片区项目建设范围。该厂厂区包括17栋房屋及一座36米高烟囱,总建筑面积21374.12平方米。该片区拆除完成后,将建设安置小区以及相关的配套设施,对于提升城市品位和形象具有重要意义。

  “原泰康药厂征迁体量大,而且土地使用情况相当复杂,项目推进难度很大。”担任征迁工作组副组长的县住建局副局长胡志光介绍,自泰康药厂片区征迁工作全面启动以来,县住建局落实责任,倒排时间,加快进度,在做精做实方案。从5月14日至5月19日,前后共6天完成评估,从6月20日至6月25日6天完成协议签订,从6月28日至7月5日7天时间完成所有搬迁腾空,7月13日1天内全部完成集中选房,7月17日开始拆除,预计4一5天即可全面拆除。

  在房屋拆除前,住建局多次联系环保、经信等部门,对该厂区的建筑物以及厂区固废进行专业处理,确保拆除的安全。并召集了公安、消防、综合执法、质检站、水厂等单位部门对拆除工作召开专题会议,为原泰康药厂厂区拆除作了充分的准备。

  “短短2个月,泰康片区项目实现了‘五个一’,即一次性评估、一次性签约、一次性选房、一次性腾空、一次性拆除,以实际行动助推我县旧城区改造建设步伐,也为建设钱江源‘大花园’注入了新的活力。”胡志光表示,按照县里的时间节点,下一步,县住建局将对该片区进行清表,争取早日完成征迁任务,为泰康片区项目建设打下良好的基础。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郑宏亮 詹承骄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