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网友“蜗得天”入围第三届“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

2018年7月19日 17:15

  7月13日,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主办,人民网、环球网、央视网、中国新闻网、中国青年网五家中央新闻网站承办,以“网聚正能量唱响新时代”为主题的第三届“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活动进入初评网上展示投票阶段。我县网络组织活动者“蜗得天”入围“百名网络正能量榜样”。

  此次活动旨在评选和集中展示在重大政策、重大主题、重大活动、重大事件、热点问题和突发事件中发挥网上正能量引导作用的年度优秀人物和作品,倡导广大网民自觉传播和弘扬正能量,营造更加晴朗的网络空间。该评选活动包括“百名网络正能量榜样”、“百篇网络正能量文字作品”、“百幅网络正能量图片”、“百部网络正能量动漫音视频作品”、“百项网络正能量专题活动”五个评选项目。

  据了解,“蜗得天”目前在新浪微博上的粉丝已有71万。自2017年以来,@蜗得天编发正能量博文2万余条,50余篇网评文章被省市级平台刊发,他积极参与“浙江大花园”“衢时代”、“九华立春祭”、“开化是个好地方”、“钱江源国家公园”等阅读量超千万的微博话题策划与推送,并主动参与中印对抗、抵制乐天、中美贸易战等重大事件的网络舆论引导;2017年“那个手只能移动5厘米”的残疾画家汪玉婷的励志故事感动了亿万网友,参与策划该活动的@蜗得天个人相关博文被转发近2000次,阅读量达300万+。

  据悉,此次活动有1300多人申报“网络正能量榜样”,近4000篇“网络正能量文字作品”从网上汇聚而来。网友可登陆

  (http://dangjian.people.com.cn/GB/136058/417520/417521/index.html)为喜欢的作者和作品投票,网络投票时间为2018年7月13日至7月27日24:00。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王燕珍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