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龙潭来风]为在消防通道乱停车被罚叫好

2018年7月19日 17:19

  7月17日衢州晚报6版刊登题为《在消防通道停车?消防部门动真格了!5位车主均被罚了500元》的文章,此次被罚的原因是7月10日深夜,衢州市区彩虹路附近的华都米兰春天小区一高层住宅11楼发生火灾,在第一时间消防队员赶到时,却因为该小区消防通道被5辆私家车堵住而影响了救援速度,迫使消防队员徒步奋力将沉重的消防器材搬至现场实施救援,万幸的是,此次火灾未造成人员伤亡。

  多险啊!如果不是消防队员灵动机智,速战速决,奋力救援的硬本领,恐怕13名被困人员的后果难以想象......

  消防通道乱停车已成为小区内极大的安全隐患。我们在房管部门组织的每次物业小区安全检查中发现,大多数的消防通道都有明显的禁停标识,但却常被电动车、私家车占用,对此,我县房管部门下发整改通知,督促物业管理企业及时疏通消防通道,但效果甚微。

  随着城市高层建筑的快速发展,一个小区的消防通道的安全极为重要。消防通道是生命通道,是消防人员实施营救和被困人员疏散的通道。所以,每个小区的业主都有责任和义务自觉遵守消防安全法规。为了你和全体业主的生命财产安全,请不要在消防通道乱停私家车和乱堆杂物,以免类似事故的发生。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余华中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