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开展夏季重点公共场所卫生检查

2018年7月19日 17:19

  为确保夏季游泳场所安全,连日来,县卫生监督所组织人员开展了夏季重点公共场所卫生执法监督,重点对我县夏季游泳场所进行了专项采样。

  据了解,我县的四家游泳场所一共有5个泳池,卫生监督执法人员采用直线布点法确定三个水样采集点,用灭菌玻璃瓶和塑料壶分别在采集点水面下30厘米处采集水样,送往县疾控中心进行实验室检测。此外,县卫生监督员还对每个泳池池水的余氯、PH、浑浊度以及浸脚池余氯进行现场监测,所有结果均符合国家卫生标准。

  县卫生监督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县内四家游泳场所均已绑定“浙江省游泳馆自检互联网公示系统”,每天会通过该系统公布游泳场所水温、PH和7日平均换水率等信息;消费者可通过打开支付宝口碑或者口碑App,一看便知。这样既方便消费者的选择,也使夏季高温季节游泳者们更放心、更安心。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刘祺然 陈晓雯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