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举重小将高分被医科大学录取

2018年7月19日 17:19

  近日一早,占旭刚启蒙教练朱云儿就给笔者发来消息说,开化少体校原举重运动员傅秀秀已经被大连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录取。兴奋之情跃然纸上。

  “傅秀秀今年高考成绩是635分,她从小学就在我们少体校练举重,成绩也一直非常优秀。”朱云儿相告,在外人眼里,可能认为举重运动员是“四肢发达,头脑简单”,其实,这是一个误区,开化少体校采用体教结合的方式,除了平时在学校上课,晚上还要组织运动员进行专门的晚自修,让学生各方面齐头并进。

  傅秀秀就是一个全面发展的举重运动员代表,她在2012年的浙江省青少年举重锦标赛中获得女子丙组53公斤级总成绩第二名;2012年的浙江省青少年举重冠军赛中获得女丙53公斤级抓举、挺举、总成绩三项第一名;2013年的浙江省青少年举重冠军赛中获得女丙53﹢公斤级抓举、挺举、总成绩三项第一名;2013年的浙江省青少年举重锦标赛中获得女丙53公斤级抓举第一名。在衢州市第四届运动会举重比赛中,傅秀秀还打破了女子丙组52+公斤级衢州市记录......

  因为在练习举重过程中,经常看到有队员因为各种原因受伤,所以傅秀秀立志学医,如今被大连医科大学录取,她的理想也得到了实现。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张顺全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