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石墨烯产业园落户龙游

2018年7月17日 16:53

  7月15日,龙游县人民政府与浙江大烯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上海中融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签订了《浙江龙游石墨烯材料创新产业园项目投资协议》,该项目分三期实施,一期投资10亿元,主要包括石墨烯产业研究院、年产80吨高纯石墨烯项目及石墨烯下游产业的研发、转化、生产、销售和应用。

  石墨烯(Graphene),是一种由碳原子以sp2杂化轨道组成六角型呈蜂巢晶格的二维碳纳米材料。作为目前发现的最薄、强度最大、导电导热性能最强的一种新型纳米材料,石墨烯被称为“黑金”,是“新材料之王”。

  据了解,我国将石墨烯材料研发列入“十三五”规划和《中国制造2025》10大重点突破技术和战略产业,也是前沿四大重点新材料领域之一,目前该产业在衢州和龙游还是空白。石墨烯材料创新产业园的签约落地,将进一步完善龙游“五大百亿”产业体系,为龙游当好全市经济发展排头兵再添新动力,对全面促进工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加快打造实力之城具有重大战略意义。

  下一步,龙游县委、县政府及相关部门将尽最大的努力,为石墨烯材料创新产业园项目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全力扶持企业研发、生产、应用,为项目顺利建成投产、为成为该县新的经济发展引擎提供强大支撑和保障。

来源:衢州日报   作者:求张锋 姚菲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