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水库前期办“加考加练”促加速 推进项目前期

2018年7月17日 16:42

  “‘八八’战略对开化水库项目有何启发?开化水库的规模和坝高是多少?开化水库项目前期审批的专题有哪些?”7月16日晚,开化水库前期办利用周一夜学时间,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了一场临时“加考加练”。

  这次考试的内容很特别,既有省委“八八”战略和市委“1433”战略体系的有关内容,还有社保费用计算题、可研专题审查报告等实用性、专业性、具体性业务知识与技巧。

  开化水库是我省重大前期攻坚项目,现已进入可研审查阶段,今年的主要目标是“年内基本完成立项并争取增补列入国家172项重大水利项目”。由于审查审批程序复杂,环境、用地等制约较大,需要加大力度克难攻坚。为此,前期办借“大整风”“大学习”营造的浓厚氛围,开展了“以学促用、学用结合”的“大落实、大攻坚”行动,对学习形式、内容作了进一步规范提升,并从7月12日开始,搭建在线业务培训平台,实行了“每日一练、每周一小考、每月一大考”的常态化制度,把学习情况列入全年绩效考核。除此,要求每一位干部都要强化自觉学习意识,提高业务政策水平,熟悉前期专题内容和进展情况,理解安置政策条款,做到“人人能介绍前期情况、人人能解答移民咨询”。

  据悉,在促进项目前期攻坚方面,前期办还有计划有目的地分成可研、移民安置等4个组合力推进攻坚。其中,可研攻坚组,奔赴北京、合肥、杭州等地对接负责可研审查的水规总院专家;移民安置规划攻坚组,紧盯规划编制单位、省移民办等单位,加快完善规划报告;安置政策攻坚组,进一步完善移民安置政策体系,深入库区把人口情况、村规民约等再摸清、再摸全;专项攻坚组,专项攻坚组,加紧完善电力、通信等设施的改复建方案,积极与鲟鱼养殖、电站等业主共同商讨妥善的资产处置方案。

  接下来,认真筹备环评总院层面专业讨论会、可研报告协调会、移民安置规划大纲审查会和移民安置规划报告审查会,关注库区社会动态和民生事项,力争实现可研立项和库区稳定双丰收。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萍 汪鸿珅昊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