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中央党校调研组来开化专题调研党建统领基层治理工作

2018年7月16日 15:54

  7月12日至15日,中央党校调研组一行来开化,就党建统领基层治理工作开展专题调研。县领导余尧正、王若磊等陪同。

  调研中,中央党校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根缘小镇、芹阳办事处及十里铺村、翁村村,齐溪镇龙门村、华埠镇下溪村、金星村和七一电器有限公司等地进行实地走访,通过走乡村、进企业,看现场、听介绍,问干部、访群众相结合的方式,对我县在党建统领基层治理方面所做的工作进行了全面了解。

  在7月14日召开的座谈会上,中央党校调研组认真听取了我县在推进党建统领基层治理工作中所推行的一系列特色做法的汇报,并与相关部门、乡镇负责人展开了互动交流。调研组成员纷纷认为,开化在推进党建工作、基层治理、乡村振兴、生态保护等诸多方面都走在了全国前列,这些成绩的取得充分说明了开化县委、县政府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同时也必将会取得更大的成效。

  在深入分析与交流后,调研组成员还认为,开化在推进党建统领基层治理工作中,已经形成了能人党建与制度党建相结合、线上党建与线下党建相结合、底线伦理与高线伦理相结合、自觉遵守党章制度与强制相结合等“四个结合”的新特点,展现出了“以情动人、以理服人、以利待人”的新成效,树立了把党的领导具体化、政治功能组织化、组织功能体系化、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两个作用清单化、实效考核指标化、考核指标日常化、研判决策科学化、党建治理智能化等“八个化”的新亮点。

  调研组成员表示,会对开化党建统领基层治理等工作所取得的经验做法进行深入研究,从而更好地概括出“开化经验”、打造开化“样本”、形成“开化模式”,让全国更多的地方学习借鉴。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刘祺然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