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龙潭来风]希望多些“组团联村”服务

2018年7月13日 15:50

  近期以来,开化县组织乡镇、机关、部门党员干部利用“周二无会日”下沉基层一线,主动开展服务,以帮助解决联系村实际问题为目标,推进“周二无会日”机制实效化。

  这是开化县贯彻落实全市开展的大整风“十大行动”风清气正环境的具体行动,也是确保“周二无会日”、县乡干部“组团联村”服务群众落到实处的工作目标。“组团联村”工作队深入旅游景点、民宿、农家乐,为推进旅游业发展过程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而努力;“组团联村”农业技术指导员还走进农户、田头指导农业生产技术,为农民科学种田服务。同时,县、乡、村干部联手广泛参与村建设项目谋划、为农户调处房屋、土地、山林资产等矛盾纠纷、为农村残障人员解决实际困难等涉村服务,为民解忧。

  自古道:“居庙堂之高则忧其民”,“意莫高于爱民,行莫厚于乐民”。老百姓是我们的衣食父母,我们的党员干部不能摆架子,对人民群众的疾苦不可装“聋子”,当“瞎子”。一定要真心真意为民办实事、解难事。要出以公心,公事公办,该办则办,急事急办,特事特办。要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办群众之所需,在群众“最急”上见真情,做到以民为本,这样做了才能真正为民解忧。

  “周二无会日”组团联村服务的做法值得点赞和发扬,希望这样的“组团联村”服务越多越好!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齐振松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