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龙游三招抓环境空气质量

2018年7月12日 17:30

  “今年1至6月,我县环境空气质量主要指标与去年同比显著改善,空气质量优良率(AQI)93.9%,同比上升9%,升幅位列全省第一;PM2.5均值浓度同比下降22.6%,降幅位列全省第二……”7月11日,龙游县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说。

  齐抓共管局面初步形成。年初,龙游县委主要领导批示,要求各职能部门协同推进治气工作。县政府下发了《龙游县治气攻坚战实施方案》,对具体工作进行了全面系统部署,明确了各项工作任务的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

  特殊时段治气措施精准有力。今年元旦伊始,该县实施了最严的环线内烟花爆竹“双禁”措施,成效显著,正月初一至元宵节,环境空气质量优良率达到了100%。1月份,县环保局针对重点涉气排放企业开展“冬季治霾、利剑斩污”专项执法,出动执法人员174人次,检查企业52厂次,责令整改11家,立案处罚2家,责令停产1家。住建部门加大建筑工地扬尘和主要街道的扬尘管控力度,加大洒水频次。

  督查考核力度持续加大。在今年的全县综合考核办法中,把住建、交通运输、经信等相关职能部门纳入年空气环境质量考核范围,目前考核办法已在征求意见中;今年以来,县督考办和督查室对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工作进行了两次专题督办。

来源:衢州日报   作者:邱成伟 陈王兴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