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钱江源在“八八战略”15年浙江书画展上大放异彩

2018年7月12日 16:55

  7月11日上午,由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和浙江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的“八八战略”15年浙江书画展在浙江浙江展览馆开幕。本次书画展览共展出16幅美术作品和40余件书法篆刻作品。其中,一幅以《钱江源》为名的美术作品尤为出彩,夺得大众眼球。

  去年10月,由浙江省美术协会组织的“五水共治”采风团一行来开化采风创作。中国美术学院教授周崇涨在亲眼目睹开化的好山好水后,与同行的另两位画家一起创作了这幅《钱江源》。“开化的生态环境保护得非常好,乡村治理也很到位,这里风景秀美、人杰地灵……”周教授告诉记者,此作品采用了平面画的手法及三联画的形式,突出反映由多支溪流汇聚而成的钱江源,画中的溪水用银箔纸粘贴而成,突出了水的质感,更形象生动地表达出了开化的优良水质。

  据了解,本次展览以“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为主题,紧密围绕“八八战略”重要思想,全面呈现新时代浙江人民砥砺前行的新作为,建设绿水青山的新气象,以艺术的形式表达浙江人民秉持浙江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坚强决心和美好前景。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王燕珍 朱茜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