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农村建房及风貌提升服务管理工作动员大会召开 干群同心干 打赢攻坚战

2018年7月12日 08:35

  7月11日上午,全县农村建房及风貌提升服务管理工作动员大会召开。县委书记项瑞良在会上强调,全县上下要干群同心、勇显担当,不畏困难、拼在实处,坚决打赢这场攻坚战,为倾情打造“大花园”、齐心共建“好地方”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县委副书记、县长鲁霞光主持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乡镇(办事处)设分会场,2000余人参会。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邵晓航强调相关工作纪律,副县长程君标部署具体工作。与会人员观看了“一户多宅”整治纪录片;对推进建设用地复垦进度较快的杨林镇、大溪边乡、林山乡菖蒲村、池淮镇路口村、桐村镇黄石村等5个乡镇、村进行政策预兑现;县国土局、规划局、住建局作政策解读;华埠镇独山村、中村乡树范村作典型发言;桐村镇、何田乡作交流发言;会上,还印发了开化县农村建房及风貌提升“1+10”服务管理体系材料汇编。

  项瑞良指出,农村建房及风貌提升服务管理工作是一项系统性、复杂性、艰巨性很强的工作。在研究制定了农村建房及风貌提升“1+10”服务管理体系的基础上,召开声势浩大的动员大会,其目的就是打出“一户多宅”整治的“发令枪”,发出农村建房及风貌提升服务管理工作的“总攻令”。开弓没有回头箭,要坚决打赢这场攻坚战,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项瑞良强调,要深刻认识到农村建房与风貌提升是牵动全局的一件大事要事。这是一项必须完成的德政工程。中央和省、市各级高度关注,而当前我县依然存在着缺规划、缺引导、缺约束、缺力量、缺体系等问题,要切实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认识上高度统一;这是一项必须抓好的“牛鼻子”工程。农村建房及风貌提升是乡村振兴的切入点、突破口,是牵一发而动全身的“牛鼻子”;这是一项必须做实的民生工程。要把农村建房及风貌提升服务管理工作作为检验干部担当作为的试金石,回应群众需求,提升村庄品味,助推产业发展。

  项瑞良强调,要综合施策、全域推进,坚决打赢农村建房及风貌提升攻坚战。重点做好“查、拆、转、提”四篇文章。自查清查要不留盲区。一查思想认识是否统一,二查政策体系是否搞懂,三查问责机制是否健全,四查摸底数据是否真实;整治拆除要强势推进。党员干部、“两代表一委员”、公职人员要带头拆,影响村庄规划、群众生活要赶紧拆,“有钱有权有势”要大胆拆,“钉子户”要合力拆,有保留价值的要谨慎拆;转化利用要同步考虑。要转出空间,转出资源,转出美丽,转出发展;风貌提升要开足马力。要改房改路改村,串点成线连片,做精做特做活。

  项瑞良强调,要压实责任、凝聚合力,形成农村建房及风貌提升的强大声势。服务要细致入微。把服务意识落实到工作中,“最多跑一次”改革延伸到村,提供精准化政策解读、精准化建房服务;管理要规范严格。做到全过程指导到场、巡查到场、监管到场;责任要压紧压实。对不担当、不作为的,要严肃问责,还要实行“捆绑式”问责;宣传要形成声势。做到政策宣传接地气,正反典型多报道,电视问政不留情,社会宣传紧跟上。

  县四套班子领导,咨询委主任、副主任,法检两长,副县级领导;县级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办事处)党政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组团联村“副团长”;各行政村党支部书记、主任;农村建房及风貌提升服务管理工作专班成员等在县主会场参会。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绍康 余问清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