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江山“闭环化”管理加速项目推进

2018年7月11日 17:39

  “项目今年3月底动工开建,已通过基础建设验收,这和镇政府及有关部门的全力支持分不开。”近日,在衢州江山市峡口镇工业园区的项目建设现场,浙江开洋木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毛庆旺相告。

  “开洋木业”成立于2017年,与香港渣夏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建设浙江开洋全屋定制产业园项目,该项目是峡口镇有史以来最大的工业项目,规划用地1090亩,总投资22.5亿元,目前项目正在建设一期工程,总投资7.9亿元,项目建成后将形成年产20万套整体家居的生产能力,龙头牵引、引领作用明显,将有效带动上下游产业链拓展和延伸。

  “项目用地有5米的落差,镇政府立即组织人员和机械,花了一个月平整,保证项目顺利开工。”从项目用地到建设推进过程中,毛庆旺充分感受到政府部门的高度重视和热情服务,带来了项目推进的加速度。为了避免“项目等土地”的尴尬,该市集中开展项目征迁大会战,啃下“硬骨头”,赶走“拦路虎”,为项目建设腾出用地空间、做好用地保障。

  抓牢项目建设是经济发展的“牛鼻子”,江山市深化落实项目全过程闭环管理机制,从谋划招引、前期推进、开工建设、统计入库等环节,定期梳理一批问题项目,在每周一晚市长办公会上进行集中交办,分解到各相关责任单位,到岗到人,限期完成,确保及时完成项目落地要件,合力推进项目,挖掘投资潜力。

  “企业只需做好厂房内的事情,厂房之外的我们会帮忙跑腿。”峡口镇项目代办服务员郑俊奇介绍,为了保证开洋全屋定制产业园项目顺利推进,镇里找了环评、施工图设计、能评等多家单位,供业主选择,减少了时间和精力消耗。今年,该市发改、供电、质检等相关部门定期上门服务,峡口镇每周派专人四次去项目现场,帮助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困难。

  据悉,今年江山市深入开展“项目攻坚突破年”活动,强化项目目标、过程、进度管理,以季度为时间节点,积极开展省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对列入项目实施“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加快签约、落地和开工。深化实施七大交办工作机制,进一步完善项目谋划、招引、征迁、开工、建设、服务、入库等推进链条。建立“项目专班”服务机制,对中林江山木业产业园、水性漆等工业产业项目,以及江山物流港、城北童话小镇、归江山居、杭衢高铁江山段、生活垃圾焚烧发电等投资体量大、社会关注度高、推进相对难的项目,组建专班、专组,安排专干全程负责推进服务,实行“一套工作方案总领、一名市级领导挂帅、一个部门牵头负责、一套班子专门服务”的工作模式,全面负责协调解决项目推进建设过程中的有关事项。

来源:衢州日报   作者:姜伟锋 程伟 钟震宇 金程宏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