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为16家“小升规”企业减免部分社保费

2018年7月11日 16:51

  7月10日,记者从开化县社保局获悉,为进一步激发企业活力,促进我县规模以下小微企业转型升级为规模以上企业(以下简称“小升规”),推进小微企业创新发展、集约发展、提升发展、再创发展新优势。我县根据上级统一部署对水电实业公司等16家“小升规”企业集中减征6月份企业部分社会保险费。

  本次减免的幅度相当于企业缴纳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统筹部分1个月的额度,其对象是已依法在我县参加基本社会保险、按规定履行缴费义务并经县经信局、县统计局确认公布的新上规模的小微企业。今年,我县为“小升规”企业总共减免社会保险费43.37万元,其中企业职工养老保险费29.92万元,基本医疗保险费13.45万元。

  县社保局相关负责人相告,减免“小升规”企业部分社会保险费,体现了政府对“小升规”企业的关爱和扶持,减轻了企业的运行负担,也大大激发了小微企业上规升级的积极性,对推动市场主体转型升级,发展规模经济,推动我县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郑宏亮 汪芷芸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