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江山为农房新政策“找茬打补丁”

2018年7月9日 17:59

  “大家好,我们是市农民建房工作专班的,前段时间市里新出台的一系列关于农民建房管理新政策,想听听你们对这些政策的看法和建议。”7月4日,在江山市双塔街道杨墩村办公室,江山市农办主任、农民建房工作专班主任陆天军带队正在调研。

  “文件中多处提到把相关工作要求纳入村规民约,我们对法律不是很懂,能不能明确由某个单位来给村规民约把下关,以免村规民约和法律打架?”“关于对合法‘一户多宅’的收储,市里能不能划片分区域制定一个指导价,否则村与村之间要攀比,工作很难推进”……杨墩村会议室立刻就热闹起来,大家纷纷给新出台的政策“找茬”。

  为进一步加强、规范农民建房服务管理和提升农村特色风貌,江山市前段时间出台了18个政策、意见,并进行了层层培训,为掌握各地培训情况,了解搜集基层在政策执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以便对相关政策方案进行修改完善,江山市农民建房工作专班从7月2日到5日兵分五组深入全市19个试点村,召集相关镇村干部、党员代表、村民代表、网格员等进行座谈,并到正在按新政策审批建房的农户家中走访。

  下一步,江山市将召集全市各乡镇(街道)分管领导和联络员进行座谈,了解他们在相关政策执行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对政策的意见建议,并将所有搜集到的意见建议进行筛选整理,充实到文件的修改完善中,确保所有政策更科学、合理和可行。

来源:衢州日报   作者:毛慧娟 姜伟锋 王街英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