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龙潭来风]电动三轮车安全值得重视

2018年7月4日 16:20

  近日,开化县一位60多岁的大妈骑电动三轮车下地干农活时,由于一时疏忽,连人带车翻入两米多深的沟渠当中,造成肋骨断裂,腿部多处骨折,老人后悔不已。

  近年来,我县农村电动三轮车成倍增长,电动三轮车确实为广大农民生产生活和出行带来了不少方便。然而值得注意的是,电动三轮车在给广大农民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存在不可忽视的安全隐患,导致一些农民在使用电动三轮车过程中由于操作不当造成诸多安全事故。据了解,不少农民购买电动三轮车时,没有经过任何安全培训就匆匆上路了,加上一些路段路况较差,所以时常发生电动三轮车侧翻或者和机动车以及行人相撞的安全事故。特别是一些农村中老年人,本来就腿脚不太方便,又或者视力不怎么好,在驾驶电动三轮车过程中稍有不慎就会酿成交通事故。

  笔者认为,有关部门应加大对农村电动三轮车的安全管理,严格把好电动三轮车的销售关,并定期组织农村电动三轮车使用人员进行安全培训,使他们掌握好电动三轮车安全使用的相关技能,而且还要向他们传授一些基本的交通安全规则和法律法规,使广大农民朋友珍爱生命,平安上路,安全骑行,从而有效减少或避免农村电动三轮车安全事故的发生。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徐曙光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