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浙医二院与县人民医院“医联体”开展重走红军路大型义诊活动

2018年7月2日 17:27

  “时间紧凑,我们必须尽早出发!”7月1日早上6时30分,县人民医院的专家们便迅速出发,准备前往长虹乡卫生院与前一日抵达长虹的浙医二院的专家们汇合,为长虹乡的百姓共同开展一次义诊活动。

  当身穿白大褂的专家们走进卫生院,早早等候在这里的村民便将他们围了个“水泄不通”。“大家不要急,排好队伍一个一个来。”专家们见群众心切,二话不说,一坐下就开始了问诊工作。

  除了现场问诊,活动还为90岁以上的高龄老人准备了一次免费体检。95岁的老人詹祥云在体检后为忙碌的医务人员竖起了大拇指:“他们还给我们准备了蛋糕牛奶,真是太周到了!”

  “今天雨太大了,还有部分住在较偏远村庄的老人没能过来。”长虹乡卫生院副院长金根水在查看了体检名单之后说道。“他们没办法赶过来,那我们就上门去!”听了金根水的话,专家们当即决定抽出部分人员带上医疗器具挨家挨户上门为老人体检。

  “没想到你们会来,太感谢了!”在91岁老人邹小荣的家中,他的儿子邹水清不住地向为父亲检查身体的专家们道谢。

  直到中午12点过后,大家才结束了所有问诊及体检工作。午饭后,所有义诊人员来到库坑村革命老区,对90岁高龄的抗美援朝老兵程仕标进行了慰问,并听他讲述了“跨过鸭绿江”的那段抗战经历。

  “今天是党的生日,开化县人民医院携手浙医二院在长虹卫生院的鼎力协助下,走进革命老区长虹乡,为老区的百姓义诊送医送药,为九十岁以上的老人及抗战老兵健康体捡,将党和政府的温暖送进老区,传承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优秀文化。也希望借此机会感受革命时代红军将士们的家国情怀,激励自己发扬艰苦奋斗精神,砥砺前行。”开化县人民医院院长杨维亮介绍。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段梅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