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全县大整风动员部署会召开

2018年6月23日 15:08

  6月22日下午,我县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全县大整风动员部署会,专题学习中央《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对我县大整风进行动员部署,为大整风“十大行动”聚共识、造声势、总动员。县委书记项瑞良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大整风第五督导组参加我县大整风动员部署会并进行指导,组长周群丽传达了市委决策部署精神,并就我县开展大整风“十大行动”提出了明确要求。

  项瑞良作表态发言,他表示,要高站位理解领会贯通。深刻理解大整风是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衢州宣言”,是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招”,是我县进行整风肃纪的“高方灵药”;要高质量落实十大行动。在学懂弄通、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完善制度、形成合力上狠下功夫;要高水平抓出明显成效。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把大整风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推动市委“1433”战略体系在开化重重落地。

  随后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项瑞良、鲁霞光、张伟刚、华寿军、余尧正、郑东清、余建华、邵晓航、周玲娟、邹燕辉、胡炳泉先后发言,大家围绕中央《意见》《人民日报》三篇评论员文章以及中组部负责人答记者问,结合自身分管领域的工作,谈认识、亮态度、提对策。大家一致认为,《意见》从思想教育、用人导向、考核评价、容错纠错、能力素质、关心关爱、凝聚合力等七个方面,在政治上激励、工作上支持、待遇上保障、心理上关怀,让党员干部安心、安身、安业。市委敢于担当、敢于作为、敢于胜利,在全市开展大整风“十大行动”。开化上下坚决拥护这一重大决策部署,将借势借力,把不良习气去除掉,把好的作风树起来。

  项瑞良在谈学习体会时说,一个新的航程,唯有全体成员担当拼搏,方能到达光辉的彼岸;一场新的长征,唯有全体将士跋涉奋进,才能抵达胜利的终点。我们要亮出敢当敢为的标尺,选出想干能干的干部,树起正反两面的典型,让敢当敢为者有信心;要把容错纠错的机制建起来,关心关爱的举措实起来,令人心寒的人和事揪出来,让善当善为者不寒心;要落实好干部“三色”管理,运用好干部召回制度,打通领导干部能上能下渠道,让不当不为者难遂心。

  项瑞良在发言中指出,大整风是加强队伍建设的牛鼻子,民主生活会是牛鼻子的牛鼻子。各级领导干部要真正把自己摆进去,起到引领示范作用。要用好刀刃向内、敢于亮剑“两股劲”,开出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要对标先进、对准问题、对照标准,准确查摆出问题。要通过一级带一级,一级抓一级,做到全县各级党组织全覆盖。

  县四套班子领导,咨询委主任、副主任,法检两长,副县级领导;各乡镇、芹阳办事处党政主要负责人;县级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县委办、县府办副主任等参加会议。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绍康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