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江山大陈乡举办杨梅采摘文化节

2018年6月15日 21:44

  6月14日,江山市大陈乡早田坂村杨梅山上,游客把进山摘到的杨梅现场PK,争夺“东魁杨梅王”。最终评出的一篮杨梅王现场拍卖,售出1100元的高价。当日,第三届“大陈杨梅采摘文化节”暨“书香大陈”特色节会推介活动举行,开展了东魁龙珠摄影大赛、乡村民俗文化秀、吃杨梅大赛等一系列活动,让游客大饱口福之外,又体验了大陈丰厚的文化底蕴和民俗特色。

  近年来,早田坂村依托丰富的农业特色产业资源,大力实施“一村一品”,成功打造江山市杨梅特色村。 “东魁杨梅”果大核小,酸甜适口,风味独特,深受广大消费者的欢迎,在周边地区享有一定的美誉度,并成功注册“江山龙珠”品牌。目前,大陈乡杨梅栽种面积100多公顷,年产量15万公斤,共有300多户种植户。每年6月杨梅成熟季节,大陈都会举办与杨梅相关的民俗节会活动。

  

来源:衢州日报   作者:姜伟锋 程伟 杨晨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