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市政园林局:修剪树枝除隐患

2018年6月13日 22:07

  “社区的同志,你们能不能帮忙联系下相关部门,把小区内绿化带树木树枝修剪下?”6月7日上午,在岙滩绿景苑小区,有一居民向社区反映,绿化带上有几棵大树,由于太过高大,又离窗户很近,已经严重影响住户采光,有的还长在家中,存在安全隐患。社区工作人员接到居民诉求后第一时间上门查看并上报给市政园林局。

  接到社区的救助电话后,市政园林公司工作人员随即安排了机械车辆、园林工人上门作业。经现场查看,绿化带上的树木树枝生长过快、过密,导致大量树枝遮挡了居民家中的采光,有的枝干已被虫害蛀空,如不及时锯断,如不及时锯断,万一遇到大风、暴雨天气很可能会拦腰折断,对过往行人造成伤害。园林工人对大树的树枝进行了锯断和修整,并将树枝进行了锯断并装车清理,及时排除了过往行人和居民的安全隐患。

  “这两天,除了景苑小区小区外,还有多个小区居民也打电话来请求帮忙。”市政园林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接到反应后,局里立即召集6各社区进行摸底调查。通过统计,市政园林局对立即召集专业人员对6个社区30个小区进行树木修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并将剪下的树枝、枯枝及时清理保证行人车辆安全。经过三天时间紧张有序的修剪,将反映的所有问题都处理完毕,提高小区亮化、美化质量,有效改善了小区居民居住环境。

  园林部门提醒,进入汛期,雨水天气较多,人行道旁、小区内如有需要修剪的树木,居民可通过社区与他们取得联系,市政园林局会及时做好修剪工作,及时解决群众困难。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郑宏亮 张如琳   编辑:郑宏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