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法院强化执行宣传助力“基本解决执行难”

2018年6月13日 16:37

  6月11日,开化县人民法院的15个法官宣讲团来到各自联系乡镇,全面开展“决胜执行难”宣传讲座进基层活动。

  活动中,法官宣讲团向基层干部和群众全面展示了县人民法院决战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的积极作为和生动实践,更好地让公众知晓“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力度、工作措施。同时,结合涉及拒执罪、执行不能等内容的真实案例,为大家详细讲解了“执行难”“执行不能”等执行知识点,以此引导广大群众理性看待执行难问题,澄清人们对执行难的认识误区。

  “今天的讲座,让我们对法院执行工作有了更多的认识,解开了大家心中判决书为何会得不到执行的疑惑,在今后遇到执行问题时也懂得了如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音坑乡司法所工作人员方长成在听完讲座后说道。

  “今晚,我们想通过法官现身说法的形式,向老百姓展现广大执行干警的工作状态,向‘失信被执行人’传递‘执行得了’的强烈信号,向人民群众宣传执行难与执行不能的区别。同时,也是通过讲好执行故事,营造‘主动执行,诚信守法’的社会风气,促进整个社会诚信体系的建设。”开化县人民法院副院长洪志刚介绍。

  据了解,为决胜“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开化县人民法院全面部署,迅速行动,确保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以新闻媒体、微信平台、互联网、电子屏等多种形式曝光被执行人;积极动员全社会力量向法院提供被执行人线索及可供执行的财产信息;成立“决战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领导小组”,开展集中执行行动,全面营造高压态势,确保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段梅 刘欢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