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龙游开启“无差别受理”新模式

2018年6月11日 17:02

  6月4日,龙游县在持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进程中再出新举措:县“无差别受理”政务服务大厅正式启用,实现综合受理窗口“无差别受理”795个政务服务事项。

  龙游县行政服务中心办事大厅进行了全方位改造,大厅内部综合受理窗口、自助休息区、后台审批区一目了然,咨询服务台、一键取号机、自助服务终端一应俱全,营造了舒心、称心、人性化办事氛围。

  市民谭海华前来办理工商营业执照和医院机构执业许可证变更业务,从取号到事件办结,只用了不到6分钟。谭先生点赞说,以往像这种情况,至少跑两个部门窗口,现在一窗受理,既省时又省力。

  从“专科服务”到“全科受理”,改变了服务模式,提升了工作效率,窗口工作人员舒媛深有感触:中心集中近一个月时间,对全科受理员开展多元化培训和集中授课、上岗跟班、模拟实操、座谈交流等学习模式,促使所有人员在短时间内学会了33个部门的795个事项受理。确保了前台综合受理与后台业务办结的无缝对接,积极打造一支素质和业务过硬的多能型窗口服务队伍。

  龙游县行政服务中心副主任江向东告诉笔者,龙游将继续深入推进“无差别受理”工作,一方面按照“市县乡一体”的要求,积极改造提升乡镇便民服务中心,推进乡镇“无差别受理”,把“最多跑一次”改革的触角向基层延伸;另一方面积极推行网上“无差别”受理,研发“无人大厅”,开通在线咨询与在线预审功能,群众只需在网上提交电子材料,预审通过后直接转到后台办理,实现群众办事零跑腿。

来源:衢州日报   作者:求张锋 郑曦 张旖 王益明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