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部署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

2018年6月8日 17:21

  6月8日,开化县召开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贯彻落实近期省、市召开的处置非法集资工作会议的有关精神,分析研判我县处非形势,查找存在问题,部署金融风险专项排查整治工作。副县长邹志岗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提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三大攻坚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中,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列为首要攻坚战,而金融领域的风险又居重大风险中的首位,可见金融领域风险,特别是非法金融形势十分严峻。各相关职能部门、乡镇必须清醒认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把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作为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经济金融安全、事关社会稳定大局的一项重要任务来切实抓好落实。

  会议强调,各相关联能部门在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中,要坚持做到摸清底数、分类处置、健全机制,进一步清晰明确专项活动的目标任务,层层压实工作责任。要通过加强网格员队伍建设、广泛收集执法依据支持、全面组建工作专班、不断加大宣传教育力度,进一步强化要素保障等方式,确保专项活动取得实效,为我县经济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做出更大贡献。

  会上,县综治办、市场监管局、公安局分别作了交流发言,金融办专题部署了本次专项排查整治工作。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刘祺然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