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总投资22亿!开化·国际根缘小镇项目合作正式签约!

2018年6月8日 17:16

  6月7日,浙江一年一度的综合性“开放盛事”第二十届中国浙江投资贸易洽谈会在宁波隆重开幕,在当日上午的浙江国际投资论坛上,浙江省政府举办重大项目签约仪式,开化县委副书记、县长鲁霞光代表开化县与浙旅集团签订了国际根缘小镇项目合作协议。

  本次浙洽会吸引了来自世界500强及行业龙头企业、跨国公司、投资促进机构等企业界代表以及省市各级政府等近700名代表参加。会议现场共签约重大项目24个,总投资额658.9亿元。

  开化·国际根缘小镇项目总投资约22亿元,规划建设面积1100余亩,将以国家5A级景区根宫佛国文化旅游区为核心,着眼提炼开化根雕及延伸文化的基本脉络,系统展现根宫佛国文化旅游区的文脉传承与民俗魅力;计划通过“五个壹”的核心项目:“一栋建筑、一场大秀、一条街区、一个乐园、一方田园”实现一轴双核多片区的整体开发思路,依托浙江省首批特色小镇创建,补齐我县文化旅游业态短板,助力推进“活力新衢州,美丽大花园”的战略目标,努力将根缘小镇打造成“全球根艺创意文旅中心”、“浙皖赣禅佛圣地”、“中国两山理论、全域旅游标杆示范区”。

  开化的根雕文化内涵丰富,囊括了根雕艺术、景观文化、佛教文化、儒道文化、艺术审美、收藏文化等。

  浙旅集团将发挥业态策划、投资运营、品牌打造与宣传及新业态打造的优势,联合祥生集团和浙江省旅游产业股权投资基金,共同投资开发建设开化国际根缘小镇项目。

  同日上午,鲁霞光还走访了第十七届中国国际日用消费品博览会开化参展企业。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