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省“四边三化”“互查、互学、互比”活动在开化开展

2018年6月7日 15:40

  6月5日至6日,由省“四边三化”行动专项组负责人带领的“互查、互学、互比”活动组一行来我县视察“四边三化”工作。嘉兴、杭州、绍兴、衢州等地相关人员,副县长邹志岗、陈炳荣参加活动。

  考察期间,活动组一行首先来到林山乡大举村,详细了解该村桥下空间利用管理情况。位于大举村村口的杭新景高速公路桥下空间占地面积约1.1万平方米,是村民生产生活的必经之地,乡党委政府从村庄实际需求出发,将其打造成集停车场、宣传长廊、农耕文化墙、休闲公园的综合文化广场,成为宣传十九大精神的新载体,极大拓展了农村文化场所,丰富了村民们的精神生活,有力提升了高速沿线景观品质,深受群众欢迎。

大举村

  接着,活动组一行先后实地检查了华埠镇金星村的村庄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建设情况、马金镇高速路口景观工程、省级精品示范道路(205国道齐溪段)景观节点打造情况。

金星村
马金高速路口

  经过两天的实地考察,活动组一行对我县“四边三化”取得的成果予以肯定,对于积极挖掘特色文化内涵,将特色文化元素融入桥下空间利用管理与公路两侧景观建设中给予高度赞赏。活动组希望我县能自我加压,持续发力,建成长效机制,要多总结、常思考,深入挖掘工作开展中的特色亮点,力争“四边三化”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段梅 余波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