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枇杷“甜了”青山村

2018年5月31日 16:26

  5月27日上午,2018年青山枇杷节在开化县村头镇青山村开幕。现场,“枇杷粉碎机”PK大赛、 “枇杷王”评选、“枇杷仙子”评选等活动轮番上演。当天,该村客流量达6000余人次,销售枇杷约1.7万公斤。

  青山村民家门口卖枇杷

  村民余俊美一边忙着招呼客人,一边采摘枇杷售卖。“累是累了点,但心里甜甜的。”余俊美介绍,这几年,在枇杷节的带动下,每年民宿收入和枇杷销售额能达2万元。余俊美早年在杭州打工,2015年12月,回村开了青山民居一号民宿。目前,青山村共有民宿、农家乐18家。

  青山村海拔420米,常年云雾缭绕。该村自上世纪八十年代起种植枇杷,全村165户,家家户户种枇杷。过去,村民要挑着枇杷倒两趟车,花2个多小时才能到县城卖枇杷,辛苦不说,效益也不稳定。近年来,青山村大力引导农户加强果园管理,引进全国知名的枇杷改良品种,提高枇杷品质和产量。2014年起,该镇与开化县新闻中心共同组织青山枇杷节活动,逐步打响青山枇杷知名度,帮助村民实现“家门口卖枇杷”的愿望。2014年11月,“青山枇杷”获开化首个种植类水果有机转换认证证书。

  目前,青山村共有800余亩连片枇杷林,有白沙枇杷、大红袍枇杷等5个品种,年产量10万斤至30万斤。

来源:衢州日报   作者:吕涵 报道组 吴莉莉 文/摄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