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毛坦村引进来料加工企业 让村民在家门口实现致富

2018年5月25日 17:38

  5月25日,记者在苏庄镇毛坦村大坂湾自然村看到,村两委干部正带领相关群众在村级来料加工点内清点加工完成的成品,并与厂方工作人员一道将加工完的成品搬运上车。毛坦村党总支部书记丁大辉告诉记者,发展来料加工,助农增收致富已成为该村助推“乡村振兴”带领群众致富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毛坦村地处苏庄集镇,人口达4000人,为了帮助群众在家门口找到致富门路,村两委经多方考察,最终从义乌引进了来料加工企业,帮助村民实现增收致富。“现在,该来料加工企业已在毛坦村各自然村进行了布点,多是利用村里的老祠堂及村民生活较集中的空闲民房作为村民从事来料加工的场所,从四月底开工以来,从业人员已突破百人。”毛坦村妇联主席丁雪丰告诉记者,为了提升村民的从业技能,她还受村里委派专门去义乌进行了培训,回来后手把手地教会了报名从业的村民,通过近一个月的摸索,现在操作熟练的村民每月可以赚到3000多元工资。

  现在,通过村民与村民之间的口口相传及邻里间互帮互带吗,已有越来越多的村民特别是留守妇女加入到了来料加工的队伍中,使毛坦村形成了“人人参与来料加工”的良好氛围。丁大辉告诉记者,随着来料加工企业的一张张定单的发来,一车一车的成品拉出,毛坦村来料加工氛围更加浓厚了,村两委也将继续发动、培训更多的村民参与其中,打造来料加工特色村,使村民在家门口实现致富梦。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刘祺然 张慧敏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