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网格员及时爆料 快速处置一民房失火

2018年5月25日 17:00

  5月24日下午3时29分,华埠镇昌谷村一民房因不明原因着火,伴随着滚滚浓烟,红色的火焰不断往上窜。因火点周边为房屋集聚区,若不及时处置,后果将不可设想。

  此时,昌谷村专职网格员徐胜阳正在事发地开展日常巡查工作,发现火情后,他立即拨打119报警。同时,通过平安通将信息第一时间传送至镇“四个平台”综合信息指挥室,3时30分,指挥室将任务交办至镇消防中队,要求即刻前往火灾现场救援。在等待救援过程中,徐胜阳一边与赶来的交警维持现场秩序,一边通过网格群实时播报火情。

  下午3时48分,通过镇消防队扑救,大火最终被扑灭。由于救援及时,未造成人员伤亡及其他财产损失。网格员是基层治理“主力军”,通过每日两次的常态化巡查,及时上报处理安全隐患问题,保障了辖区内的安全稳定。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陈之玮 郑昊圆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