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部署省级食品安全县创建迎检工作

2018年5月24日 17:04

  5月24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鲁霞光在全县食品安全工作会议暨省级食品安全县创建迎检动员会上强调,要真重视、抓重点、强合力,把食品安全工作落到实处,创成省级食品安全县。副县长顾劲立等出席会议。

  鲁霞光指出,“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各相关职能部门、乡镇要牢固树立抓食品安全、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县是政治硬任务、是民生硬指标、是经济硬支撑、是文明硬规矩的理念不动摇,全面加强食品安全监管体系建设,对食品安全领域的违法问题要做到联合执法、顶格处理、重拳出击、常抓不懈。

  鲁霞光强调,自2016年启动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县工作以来,经过2年多的努力,已经到了毕其功于一役的时候。全县上下要把抓安全的长效与抓创建的攻坚结合起来,对标对表、牢抓重点,聚焦突破、确保创成。在具体工作中,要做到吃透整个考核体系、确保通过暗访考核、争取最高考核分数。要强化全局意识和大局观念,积极鼓励和支持社会各方面参与,做到切实强化组织领导、协调配合、氛围营造、督查问责,聚智聚力、合力攻坚,构建上下一心、条块结合、多方参与、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为高质量建设钱江源大花园奠定坚实基础。

  会上,鲁霞光代表县政府与县市场监管局、教育局、华埠镇分别签订了食品安全工作责任书;顾劲立通报了2017年我县食品安全工作情况,对2018年食品安全工作做了全面部署;市场监管局、农业局、芹阳办等3个单位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刘祺然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