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不翼而飞的山茶油 窃贼竟是自家人

2018年5月23日 17:24

  “明明是满满一缸的茶油,怎么就剩这么一点了?”常年在外打工的开化县苏庄镇村民汪某过年回到老家,发现满满一缸的山茶油竟然不翼而飞了,房门上的锁也不见了,住在隔壁的嫂子当即承认了盗窃茶油的事实,并愿意支付2100元的赔偿款,然而汪某第二年过年回到老家,发现房内油壶里的山茶油竟然又不见了,汪某一气之下拨打了110。

  经查,叶某系汪某的嫂子,汪某与哥哥分家后共同居住在一幢房子内,哥哥去世后,汪某便外出打工,一日家中来了客人,为了让客人留宿一晚,叶某撬开了汪某房门的门锁,看见房间内的一大缸山茶油便起了贪念,短短3年的时间,叶某将汪某房间内的一缸山茶油吃了个底朝天。案件移送审查起诉后,发现叶某与被害人汪某系亲戚,平时关系也算好,承办检察官通过了解后启动了轻微刑事案件和解机制,叶某认识到自己错误,并积极赔偿汪某的损失,保证以后不再犯错,被害人汪某也考虑到嫂子叶某的实际困难,顾及亲情表示愿意谅解,二人握手言和,双方达成了和解协议。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余思华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