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部署推进来料加工工作

2018年5月22日 17:36

  5月21日上午,全县来料加工工作推进会暨经纪人培训会召开,通报表彰了2017年度优秀来料加工经纪人,部署下一步来料加工工作。县领导余尧正、李华蓉、方铭、方金菊等参加会议。

  据悉,我县来料加工业起步于上世纪90年代,经过20多年的发展,目前全县来料加工经纪人270余名,从业人员数量达3万余人,年发放加工费达3.5亿元,成为妇女创业的新起点和低收入农户增收的有效途径。

  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余尧正充分肯定了我县来料加工产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并深刻分析了当前我县来料加工业面临的形势和问题。就做好下一步工作,余尧正要求,各相关职能部门和乡镇要强化政策投入、要素投入、平台投入,服务好来料加工业,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要多接单子、做好单子、做大单子,走产供销一条龙之路;要加强政策引导和激励,加大对来料加工的宣传力度,促进群众转变观念,扩大来料加工的知名度,赢得更多的发展机遇,并做好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做大做强来料加工业,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钱江源“大花园”作出更大的贡献。

  会上,县妇联对去年我县来料加工工作进行了总结,来料加工经纪人代表作交流发言,县来料加工业协调指导小组与各乡镇(办事处)签订来料加工安全生产责任书,县安监局相关负责人对来料加工经纪人进行了安全生产培训。

签订来料加工安全生产责任书

2017年度优秀来料加工经纪人颁奖现场

2017年度优秀来料加工经纪人合影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方晓璐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