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去年超110万名中小学生参与!江苏校园足球成为“教体融合”新亮点

2018年5月22日 17:18

  新华社南京5月22日电(记者眭黎曦、陈席元)记者22日从2018年江苏省青少年校园足球现场推进会上了解到,2017年江苏中小学生参与校园足球活动超过110万人次,全省1383所学校被确定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

  在南京市雨花台区实验小学的“足球小小裁判员”社团课上,随着教练发出“越位!”口令,孩子们立正、举旗、落旗,各个动作短促有力。

  “校园足球不仅要会踢球,还要会裁判。”专职体育教师张旭告诉记者,裁判社团课不仅教给孩子们专业的赛场跑位与判罚知识,更在于从小培养他们的规则意识。

  雨花台区实验小学副校长赵辉介绍,该校将校园足球与学科教学深度融合,在语文、数学、英语等学科试卷中充分体现足球元素。孩子们“两条腿走路”,既可以通过学业考试升学,也能通过足球特长生的渠道进入理想学校。

  在岱山实验小学,一场“幼儿足球嘉年华”吸引南京全市28所幼儿园近2000名师生家长参与,各年龄段的幼儿在迷你足球场上拼抢,脚法有模有样。

  据介绍,江苏近年来坚持走“教体融合”发展之路,建立“省长杯”“市长杯”“县长杯”“校长杯”四级联赛制度,2017年举办比赛816场次,共有204所中小学3000多名学生运动员参加,校园足球已成为江苏“教体融合”的新窗口、新亮点。

来源:   作者: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