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举办“甜蜜盛宴”

2018年5月21日 17:09

  5月20日,中国“世界蜜蜂日(浙江·开化)活动”在开化县音坑乡下淤村拉开序幕。本次活动由省农业厅、衢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活动主题为“发展蜜蜂产业,共享甜美生活”。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活动现场,王一成畜牧产业服务团队签订技术服务协议结对帮扶开化县新门村农户发展中蜂,松阳县甜蜜蜜中蜂专业合作社蜂农与松阳县金铭中华蜂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上台签订产销对接协议。除此之外,还举办了蜂产品竞拍和展销、中蜂产业发展培训班专题讲座、交流全省中蜂产业发展和中蜂扶贫工作经验,在评选推介“浙江省土蜂蜜十大名品”中,开化县钱江源之春养蜂专业合作社蜂溢钱江牌土蜂蜜榜上有名。

  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开化县蜜蜂养殖量3.1万余群,养蜂场(户)2118个,其中中蜂养殖场户2096个,养殖群数从2010年的0.62万群发展到现在的2.8万群,是我市最大的中蜂养殖县,年产土蜂蜜100余吨。初步形成了产业倍增,即蜂农倍增、饲养量倍增、产量倍增、产值倍增、效益倍增的局面,养蜂成为山区群众脱贫增收的新路径。

  “接下来,开化将以发展中蜂产业为突破口继续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坚定信心、打好基础、拔高标杆、鼓足劲头,彻底打响精准脱贫攻坚战,努力实现‘335规划’,即3年内,蜂农发展5000户,养殖超出5万群,增收突破5000万,振翅放飞蜂业梦想。”开化县畜牧局局长林致中介绍,“蜂溢钱江”已由县养蜂协会成功注册为集体商标。

来源:衢州日报   作者:王磊 程大峰 吴莉莉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