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衢州汽车客运东站试运营

2018年5月21日 17:09

  5月21日,衢州汽车客运东站试营运第一天。新客站长啥模样,能给百姓出行带来什么方便,记者昨天前往进行了一番打探。

  “汽车东站是衢江区第一家设计最新颖、功能最齐全的客运枢纽。”衢江区交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郑辉介绍,汽车站主要分三个功能区,其中,A区为长途车发车区,B区为旅客停留区及售票区,C区为城市、农村公交发车区。汽车东站设有长途、城市、农村停车位114个,社会车辆停车位194个(地面停车位10个,地下车库停车位184个),送客车辆经停地下车库后,乘客可以乘坐电梯到一楼大厅,再根据乘车需求到对应的候车厅候车。

  在站内,还有很多工人在紧锣密鼓地装修着。“等运营主体都入驻进来后,各项设施就会陆续完善起来。”郑辉告诉记者,所有设备预计将在6月中旬左右到位。

  汽车东站的试运营共开通了5条线路,包括衢州到龙游、汽车东站至江山、汽车东站至火车站、汽车东站至上方、汽车东站至莲花(十里丰)。

  当天12点多,一辆从火车站开回汽车东站的66路公交车在停车场缓缓停下,车上的乘客陆续下车。“今天一大早就有4位乘客在这里等着了。” 66路公交车的一位司机郑富良告诉记者,虽然这趟车才开通第一天,但是乘坐的人还蛮多的,平均一趟有20余人乘坐。

  在当天的乘客里,有很多是衢江区本地人,为了体验一下直达火车站,才来乘坐的。“到火车站不到45分钟,还蛮方便的。”62岁的缪爱莲说,他们以前到火车站,都没有直达的车,需要转车。现在2元钱就能到火车站了,又省钱又省事。同时,汽车东站还有到莲花、上方的车,也让缪爱莲觉得很方便,“以后想去莲花玩,自己坐车去就行,不用麻烦小孩送来送去。”

  “试运营就像打广告一样,可以让大家熟悉这些线路。”郑辉表示,他们计划试运营的时间是一到两个月,这样就有足够的时间,据试运营的具体情况及时对5条线路进行优化,包括班次和运营时间的延长。

  新农都农贸城里的一些商铺老板,对于汽车东站的运行也非常关心。“车站开通后,这里的人气就会旺起来,我们的生意也会好做起来。”一名玩具店的女老板说,她觉得汽车站面积大看起来很漂亮,当天的乘客虽然不多,但她相信以后肯定会慢慢多起来的。

  衢州汽车客运东站的客车整装待发。记者 陈甜 摄

来源:衢州晚报   作者:陈甜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