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厉害了!开化1-4月PM2.5浓度均值降幅居全省第一

2018年5月18日 18:25

  5月17日,记者从县环保局获悉, 2018年1-4月,我县大气PM2.5均值浓度28微克/立方米,较上年同期下降31.7%,下降幅度排名全省第一。空气质量优55天、良51天,优良率为98.1%,较上年同期提高4.9%,位居全省第二。

  我县空气质量之所以能够稳居全省前列,与开化县委、县政府积极有效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坚持持之以恒打好蓝天保卫战是分不开的。

  据了解,为了细化治气,从2015年起,开化县大力实施大气污染三年防治行动计划,通过实施源头削减、过程控制、末端治理的全过程防治措施,全力推进我县VOCs整治工作。2016年又实施了“蓝天碧水”三年行动计划,治水治气双管齐下,通过开展VOCs(挥发性有机化学物)、工业窑炉治理和餐饮业综合整治、燃煤锅炉提升改造、矿尾水治理、重点工业企业排污许可证清理整顿等专项工作,县域环境空气质量不断提升。

  “今年我们在2017年污染整治的基础上,初步编制了《开化县”蓝天碧水三年行动“ 2018年实施计划》,继续深化工业企业废水、废气、固废土壤污染整治,提升区域整体污染防治能力。”县环保局局长王东告诉记者,今年以来已完成10家印刷、家具制造、铅笔、橡胶塑料制品等行业VOCs治理,接下来将继续深化VOCs污染治理、清洁排放改造和砖瓦行业提升改造,积极推进废气整治,并做好开化县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共同保卫“开化蓝”。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方晓璐 吴利霞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