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衢州果然是一座充满爱心的城市

2018年5月18日 16:42

  5月16日,李先生致电96811:昨天上午,我们公司有个工人走丢了,我们报了警,通过监控发现他上了公交车。后来我们找到公交公司,发现他坐着公交车到了衢化。傍晚的时候,公交公司帮我们找到了这名工人,这件事让我很感动。

  杭州人李先生是杭州国通建设有限公司的一位项目负责人。这家公司在衢州做污水管检测,工地位于衢州市区荷一路附近。李先生说,走丢的工人也姓李,今年46岁,云南人,“他反应比较迟钝,不善于跟别人接触,基本上没有什么沟通能力。”

  云南人老李在工地上做小工,15日上午9点,他和工友一块去上厕所,工友出来后发现老李找不到了。

  老李之前曾走丢过一次,他对衢州不熟悉,又很老实,身上也没带钱,这让公司的人非常担心,就怕出意外。

  一整天,李先生带着几个同事满世界寻找老李,他们先是沿着荷一路、荷花中路、三衢路寻找,后来又报了警。警察调取了监控,发现老李上了公交车。李先生等人马不停蹄地赶到公交总站,正好碰到衢州公交集团一分公司车队长毕翁胜。毕翁胜查看了监控,发现老李在南湖桥站坐上了开往衢化的1路车。

  毕翁胜向记者回忆说,当时他编发了一条寻人启事,发至一分公司微信群,并且上传了老李的照片。“反应还是蛮快的,傍晚6点过,103路公交车驾驶员杨师傅,开车正在乐业景观小区附近等待红绿灯时,突然瞄到窗外绿化带上有一个中年男子,和走丢的老李长得很像。杨师傅赶紧拍了照片发给我看。我一看,嗬,确实一模一样。”

  当时,毕翁胜刚下班回到家,还没吃晚饭,闻讯后立刻赶过去。“在路上,我给他的同事打了电话,说人已经找到,我现在过去把人拦下来,你们赶紧来。”毕翁胜说,他赶到时,老李还在,他赶紧截住老李,陪着老李一直等到李先生赶到。

  这让李先生十分感动:“早就听说衢州是一座充满爱心的城市,这回的事,让我觉得果然如此!”

来源:衢州日报   作者:方俊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