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多座新建改造公厕设施频频“受伤”

2018年5月16日 17:51

  “你们快过来曝光下,县城好几处的公厕设备被损坏,有的还贴满了牛皮藓!”5月13日,开化佳好佳清洁有限公司开化分公司工作人员徐女士通过开化县新闻中心曝光热线联系到了报社记者,寻求媒体帮助,希望媒体予以曝光。

  根据女士的述说,记者走访了一些新建和改造出新的公共厕所,发现部分公厕的水龙头、门、马桶盖、等都出现人为损坏现象,甚至环卫部门的“维修速度赶不上破坏速度”,而其罪魁祸首,则是少数如厕的市民不爱护公共设施、不文明如厕而造成的。在县中医院附近停车场的一座新建公厕门口,刚如厕出来的江阿姨埋怨道,“是谁这么缺德啊,好好墙面、门的竟然被人恶心破坏……”江阿姨告诉笔者,不久前,这里的公厕改造一新,里面的设施简直就和宾馆、大酒店的一样,没想到崭新的墙面,瓷砖已经掉下来了,大门也被踢破。

  “一些市民如厕特别不文明,用脚蹬冲水按钮,导致多个按钮损坏,每天水流不止,浪费严重;一些市民还把手纸随意扔到坑内,导致管道堵塞排污不畅,公厕内的环境也非常脏。”另外,这名负责人还说,有的市民还恶意破坏门面,门板上留下被“刮伤”的印迹等等,致使公厕很受伤。由于公厕属于隐私地方,又不能安装摄像头,这就给环卫部门在管理方面带来很大难度。“我们希望新闻媒体能曝光一下,杜绝这种不文明行为现象发生。”这名负责人痛恨道。

  事实上,为保证市民能有个舒心的如厕环境,环卫部门一旦发现公厕设施被损坏,就会当天进行维修,做到“日检查、日汇报、日抢修”。“虽然维修公厕是我们的工作职责,但设施配件算坏率如此之高,反复率如此之高,还是让大家‘望厕心叹’!”

  公厕设施配件虽小,但也关乎着城市的形象,关乎市民的文明程度,故此,县环卫部门也希望广大市民自觉爱护公厕的公共设施,积极制止和举报破坏公厕设施的行为大家有个更舒适地“方便”环境。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郑宏亮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