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 梁黎明来开化调研人大工作

2018年5月16日 08:38

  5月15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梁黎明率调研组来我县调研人大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居亚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项瑞良,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伟刚,县政协副主席何万彬等参加调研。

  梁黎明一行首先来到马金镇集镇,视察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对马金镇崇化街道路改建、线乱拉治理、外立面改造、景观节点打造等整治效果给予肯定。在芹阳办事处,梁黎明一行了解了办事处人大工委工作情况及代表联络站建设情况,她希望代表联络站要规范化建设和常态化运行,有效开展主题活动,通过了解社情民意、为民排忧解难,切实发挥好联系和服务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项瑞良详细介绍了我县县情概况以及在生态环境保护、产业转型升级、促民增收致富等方面的实践和探索,并汇报了县人大常委会在服务中心、助推发展方面所作的努力和所取得的成绩。与会人员还听取了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就改进县乡人大工作、推进机构改革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梁黎明对我县人大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她指出,开化人大工作基础扎实,思路清、重点明、举措实,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监督权、人事任免权等方面,形成了有特色有亮点的做法和经验,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显著成效,值得学习借鉴。同时,希望开化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坚持围绕中心、积极履职,找准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切实肩负起宪法和法律赋予的重要职责,充分发挥人大优势和职能作用,不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绍康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