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委依法治县领导小组成员(扩大)会议召开

2018年5月15日 17:21

  5月14日晚,我县召开县委依法治县领导小组成员(扩大)会议,总结2017年普法依法治理工作,部署今年工作任务,进一步推进“七五”普法检查验收工作开展。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余尧正,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余建华参加会议。

  2017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通过各乡镇各部门的共同努力,我县的依法治理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普法主体责任完善,普法工作网络基本形成,建成完善责任清单制度,普法宣传教育制度化科学化常态化;普法宣教形式多样,普法效率得到显著提升;服务中心工作更加主动,推动形成了良好的营商、社会、法治环境。

  就我县今后的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开展,余尧正指出,要在全县上下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突出宪法教育,增强宪法自信自觉,把学习宣传宪法作为做好当前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的首要任务和重要的基础性工作,围绕宪法教育,大力开展尊重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宣传教育活动,树立宪法的权威,形成宪法的自觉;围绕中心工作,坚决开展法治治县,聚焦营商环境、扫黑除恶、基层治理、衢州有礼、党员干部关键少数,开展针对性法治宣传,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把法治工作融入到社会发展的全局中进行谋划,充分发挥法治工作的保驾护航作用;完善工作机制,全面落实普法责任,把谁执法谁普法,谁主管谁负责的制度创新落到实处;抓紧谋划准备,做好普法迎检工作,各乡镇各部门要根据“七五”普法规范要求,对照检查验收的标准,认真做好各项迎检准备工作,开展全面自查,认真整改,补齐短板,挖掘普法依法治理的先进事迹,努力在全县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会上,县综合执法局、市场监管局、教育局、财政局、华埠镇等乡镇部门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唐文楷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