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山海协作"再升级 开化与杭州两区一市战略合作

2018年5月15日 17:16

  5月11日下午,杭州市上城区、建德市、临安区——开化县山海协作恳谈会暨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开化举行。开化与两区一市分别签订了《全面深化山海协作工程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内容,开化将与上城、建德、临安三地共同探索建立山海协作产业园——“1+3”幸福产业平台。四地共同规划、共同投资、共同建设、共同招商、共同管理、共享成果,着力培育发展健康、旅游、文创、科技等幸福产业。

  “在此轮山海协作工程中,开化是衢州市结对县(市、区)最多的地方,我们充分总结借鉴了与桐乡结对过程中的经验做法。”开化县招商局负责人介绍,2015年开化与桐乡建立“山海协作”战略合作关系,开创性地探索打造了全省首个“山海协作”生态旅游文化产业示范区。两地互换资源,把开化的优良生态环境优势和桐乡的产业发展优势结合,携手发掘生态优势。这一做法得到了省委省政府的高度关注。

  为了更好地实施“山海协作”工程,此前开化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人专程奔赴三地,主动对接、洽谈,草拟合作框架,在进行了充分沟通后,才形成了具有针对性的《全面深化山海协作工程战略合作协议》。此外,开化将“山海协作”升级版建设列为全县7大重点专项之一,成立了以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山海协作领导小组,并从全县各部门、乡镇抽调10名精干力量,组建山海协作工作专班,实行集中办公。

  “我们要将‘山海协作’升级版作为‘两山’转化器、‘杭衢一体’加速器,力争打造出能在全省推广的‘山海协作’新模式。”开化县招商局负责人表示,签约完成后,开化与杭州三地将继续细化合作方案,争取早日出成果。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