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龙潭来风]别小看一只小型垃圾箱

2018年5月11日 18:46

  细心的市民不难发现,近段时间县城芹江一桥和芹江二桥人行道上多出了几只小型垃圾箱,自从有了小型垃圾箱以后,桥面上原先经常有四处散落的垃圾变少了,过往行人大多都会主动将垃圾扔进垃圾箱内,桥面以及人行道上也干净多了。

  在大桥人行道上增设几只可以移动的小型垃圾箱,对于环卫部门来说只不过是举手之劳而已,可它所起到的作用却不可低估。近年来,我县通过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和省级卫生县城等活动,市容市貌和城市环境有了很大的变化,街道变干净了,县城更美丽了。但同时我们也要看到,至今仍有一些市民卫生意识不强,随地吐痰,乱扔垃圾等不文明现象依然存在。就拿桥面人行道卫生来说,笔者每天上下班经过时,时常可以看到保洁人员忙碌的身影,有时候,保洁人员一边在清扫,路过的行人还会一边将垃圾扔在桥上,看了心里很不是滋味。

  笔者以为,要保持城市卫生整洁,除了每一位市民要增强文明意识,日常生活中自觉做到不乱扔乱丢垃圾以外。一些相应的环卫配套设施也要及时跟上,比如在一些人流量大而环卫设施又比较少的地方,环卫部门就要及时增设相关设施等。作为城市管理部门,不妨多从细节入手,尽可能为市民提供更多方便,比如增设垃圾箱(桶),在城市主要街道,广场等地段书写或张贴文明宣传漫画或标语等,使全县上下形成一种人人讲究卫生、人人争当文明市民的好氛围。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徐曙光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