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江山再添一项 “浙江制造”团体标准

2018年5月10日 16:57

  记者5月9日从江山市市场监管局获悉,上月底,由浙江天际互感器有限公司为主起草的《电磁式电流互感器》“浙江制造”团体标准正式实施。

  “这是江山市企业制订发布的第三个‘浙江制造’标准。去年我们江山企业制定发布了两个‘浙江制造’标准,分别是《实木复合烤漆门》和《木质复合免漆门》。”江山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江山还有另外6家企业的7个“浙江制造”标准正在积极申报中。

  何谓“浙江制造”?据介绍,“浙江制造”是以“区域品牌、先进标准、市场认证、国际认同”为核心,以“标准+认证”为手段,集质量、技术、服务、信誉为一体,代表浙江制造业先进性的区域品牌形象标识,是浙江制造业的“标杆”和“领导者”,是高品质高水平的“代名词”。目前全省有120多家企业经审定批准发布了200多个标准。制定标准的企业可以在标准内设置相应技术壁垒,掌握话语权。同样产品浙江标准已经制定,其他企业就不能制定标准,具有一定的排他性。

  近年来,江山市市场监管局以“标准化+”行动为载体,以“浙江制造”品牌建设为抓手,结合产业政策激励,积极引导企业开展“浙江制造”标准研制和品牌建设,推动企业加快技术改造步伐,全面提升产品技术指标、工艺装备、产品服务等水平。通过高标准引领,提升江山优势企业和优质产品在行业内的影响力和话语权。

来源:衢州日报   作者:毛慧娟 姜伟锋 姜峰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