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县委副书记、县长鲁霞光带队开展“五水共治”工作督查

2018年5月10日 16:18

  5月1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鲁霞光在督查“五水共治”工作时强调,要做到整改问题全方位、排查摸底无死角、合力监管不放松,持续推动我县“五水共治”工作取得更大的成效。副县长方铭等参加。

  督查中,鲁霞光一行先后前往桃坑溪、西渠、芹江、城东异地搬迁安置小区、华埠镇新安村等地进行实地察看,并就相关问题进行现场交办。

  在听取情况介绍后,鲁霞光指出,“五水共治”工作事关发展和民生,各相关职能部门要集中力量攻坚克难,大力度推进雨污混排专项整治、餐饮油污专项整治、洗车行业专项整治三大行动,加快城区“零直排”建设;要进一步加大摸排巡查的广度、违法处罚的力度,重点做好偷排行为的打击和处罚;要加强宣传引导,鼓励监督举报,将“五水共治”宣传活动与“新时代文明传习”活动紧密结合起来,从提升市民的文明素质入手,努力在全社会形成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五水共治”工作的良好局面。

  就做好下一阶段的工作,鲁霞光要求,各相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清理职责、通力协作,全面加大对芹江沿线、西渠沿线等重点区块的直排口排摸、监测和整治,限期整改,实施常态化监管。要形成有效的联合监管和处罚机制,对偷排、直排行为做到发现一起处罚一起,并将整改工作督促实施到位。要进一步强化保障,通过完善方案、细化实施、限时完成等举措,确保城区截污纳管工程深入实施,确保我县“五水共治”工作真正取得实效。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刘祺然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