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鲁霞光周末调研重点项目和茶产业发展工作

2018年5月7日 15:58

  5月5日上午,县长鲁霞光率队前往荷花广场及地下空间开发项目、根缘小镇北大门建设项目现场,督查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县领导余建华、程君标、方铭,副县级领导齐忠伟等参加。

  每到一处,鲁霞光都详细询问项目进展情况,深入了解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听取各方意见和建议,与相关负责人共同商讨解决良策。随后,鲁霞光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情况汇报。

调研荷花广场及地下空间开发项目
调研根缘小镇北大门建设项目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鲁霞光强调,要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咬定目标不放松,对照时间节点,攻坚克难,加大项目推进力度,确保按照计划顺利进行;要统筹谋划,强化研究,将项目建设与全域旅游、乡村振兴等工作结合起来,各相关单位要加强协调联动,密切沟通配合,打好重大项目建设组合拳;要严格考核,强化项目跟踪督查,同时依法依规,坚守底线,加大对扰乱项目建设等行为的打击力度,着力形成快抓实施、狠抓推进的良好局面。

  此外,鲁霞光还就工作中存在的具体问题和困难进行现场交办。

  同日下午,县长鲁霞光走访我县部分茶叶企业,就全县茶产业发展工作进行调研。副县长方铭等参加。

  鲁霞光一行先后前往易晓食品(衢州)有限公司、益龙芳开化龙顶茶文化园、龙顶名茶交易市场等地进行实地考察,详细了解茶产业发展现状和存在的困难。

调研茶产业:易晓食品(衢州)有限公司
调研茶产业:益龙芳开化龙顶茶文化园

  座谈会上,鲁霞光详细听取了我县茶产业发展情况汇报,以及部分茶叶企业和有关部门就推进茶产业发展提出的意见建议后,他指出,开化龙顶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是我县重要的特色产业。近年来茶产业发展取得了一定成绩,但在品牌营销、茶文化氛围等方面仍然存在不足,全县上下要增强使命感、自豪感、危机感,凝聚各方力量,推动龙顶茶产业不断发展壮大。

  鲁霞光强调,要明确发展目标,主导产业、主流产品定位中高端,争做全国一流茶产地、争创一流茶品牌,延伸产业链,提升附加值,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在此基础上开发多元化产品,丰富产品类别;要发挥规划引领作用,全面整合现有资源,统筹谋划茶产业发展布局,对开化茶叶市场进行改造提升,推动茶旅融合发展;要认真研究茶产业现状和发展规划,完善相关政策措施,同时,借助新兴媒体等平台加强品牌营销,多渠道多形式加大宣传力度,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努力提升产业品牌的市场价值。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汪宇露   编辑:王欣